深橘微蓝

高三狗告诉你什么叫做真正的喻速黄心otz

【喻黄】NAKUPENDA

*古早文解权限

*跟着我念:作者是个战斗废

*标题的意思是“爱”



黄少天是被噼里啪啦的雨声惊醒的。

 

他迅速地睁开眼睛,从草地上一跃而起,同时捞起旁边的宽檐牛仔帽扣到自己头上,帽檐遮挡了他的视线,他低着头正准备冲出雨幕,冷不防听到一个声音,“你不用担心。”

 

他扶着帽檐抬起头,一个打扮的很奇怪的男人在不远处冲他笑了笑,“你不用担心,我施了法术,不会被淋到的。”黄少天仰着脑袋,看到他的上空笼罩着一层类似于玻璃罩子的东西,雨滴落上去发出了啪啪的声响,顺着两侧滑落到泥土中。他的视线再次回到那人身上,他穿着一件在黄少天看起来很妨碍行动的长袍,银白色的长发披散着,隐约露出有点尖的耳朵。他的手里拿着一根手杖,散发着莹莹的淡紫色的光芒,想必他就是用这东西造出的那个大型的伞——姑且称之为伞吧,因为功能都是相同的。

 

“你是谁?”黄少天索性把帽子摘下来,另一只手摸上腰间的刀子。他干这行已经很久了,这点警惕性还是有的。

 

“我叫喻文州,算是你的同行吧。”可是那人就像是没有看见他的动作一样,还是保持着淡淡的笑容,“我刚刚算是帮了你的忙吧。”他稍稍抬起手杖指了指上空,“起码你没有挨淋。”

 

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坏了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软虽然我是被动的但还是算欠了人家一个人情那他要我怎么做以身相许还是除掉哪哪的恶龙……”,喻文州似乎是看穿了黄少天的想法,略有些无奈的笑了笑,“你能够帮我完成一个任务么?”

 

黄少天回过神,“……嗯?什么任务?困难么?有报酬么?额我好像不该问这个问题……那这个算还人情么?”

 

喻文州对他的反应感到很是有趣,“我一个人也可以完成的任务,但是有你加入,我觉得会更省力一点。”他顿了顿接着说,“你并没有欠我什么,这只是个邀请。”

 

黄少天本就对任务这种东西非常感兴趣,再加上眼前这个人给他一种说不出的好感,他没有多想就同意了。他扬着嘴角露出一个俏皮的笑容,微微低着头向后滑了一步,拎着帽子对着他弯了弯腰。

 

“很高兴和您一起,尊敬的喻先生——”

 

雨渐渐停了,喻文州扬了扬手杖,那层伞慢慢地消散在风中,一股清新而湿润的青草香扑面而来。

 

——

 

他们在一片住宅区的大门口停了下来。

 

黄少天本以为会是一片荒郊野岭,利于杀人越货的那种标准战斗场景,所以当他看见眼前装横华丽的建筑群时,内心狠狠地震惊了一把。

 

“我去喻文州你不要告诉我我要在这里战斗这太容易伤及无辜了好不好而且待会天就要黑了他们还睡不睡觉了我们能不能把他们引出来换个地方决斗……”黄少天手里掂着他的剑——冰雨,一脸苦恼的看着喻文州,“或者你施个法术把这些人屏蔽什么的我记得电视里的巫师都这样话说你应该是个术士吧穿成这样要是不是术士也太……”

 

“少天,你知道鬼城么?”喻文州自动无视了上面的一大串问题,把剧情拉回主线。

 

“鬼城……是指那种会闹鬼的地方么?”黄少天眼睛亮了起来,“这么说,我们今天的任务是除鬼?可是……”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喻文州又低着头看了下自己,“我觉得这种委托交给驱魔师会更好吧,你一个术士……”

 

“少天,我说的鬼城不是这个意思。”喻文州眯起眼睛,像每个善于讲鬼故事的人一样,将气氛的神秘感提高了几个百分比,“在这个地方,鬼城就是指眼前这样的地方——明明有许多房子,但是几乎没有人住,也就是说,大多数房子都是空的。”

 

“而我的委托人,就是其中一个住户,或者说,这地方的,唯一一个住户。”

 

一阵风恰好路过,黄少天狠狠地打了一个哆嗦。

 

 

一路上黄少天都在想象这位胆子非常大的委托人究竟是多么彪悍一人,任务该有多么可怕,这样就严重导致他跟在喻文州身后走得心不在焉,差点踩到他的长袍把自己绊了一跤。

 

“抱歉。”他挠了挠自己的短发,一脸歉意,“如果待会要战斗的话,我觉得还是要穿方便行动的衣服比较好,比如,嗯,像我这样。”

 

喻文州笑了笑,“我有一种预感,我们会用到这件袍子。”然后他就转过身接着走完剩余的几阶楼梯,“我们到了。”他伸手轻轻叩响了门。黄少天屏住呼吸期待着那位神秘的房主现身,却不料一个尖细的声音突如其来的撞向了他的耳膜。

 

“啊!是你!我等你好久了!”一个穿着一身雪白的祭祀服的女孩子从房间里探出头来,她一把抱住了喻文州,“我好害怕啊!今晚就拜托你了……哎?后面这位是……”

 

黄少天:……

 

喻文州向后看了黄少天一眼,然后说,“这是我的同伴,今晚来帮我的忙,刚刚受了点惊吓不想说话。小千,可以让我们进去么?”

 

黄少天:……………………

 

——

 

黄少天和喻文州坐在屋里的沙发上听着小千讲最近发生的事情。他们两人各捧着一杯热茶,头顶巨大的水晶吊灯一晃一晃的光打在两人身上,黄少天盯着自己杯子里摇晃的阴影,看起来有点漫不经心。

 

“这么说,这是很早以前就发生了,只是你没有在意而且它也很快消失了,最近不知为何突然频繁起来,是这样么?”喻文州把茶杯放在桌子上,交叉着双手放在膝盖上,看着小千。

 

“是……我本来以为没什么的,但是……最近真的……我有点害怕……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最近一直出现……我都不敢睡了……”小千紧紧地缠着手指,眼眶有些泛红。

 

“你是本地人吧?应该知道这里……嗯……鬼城的传说不是么,那你为什么还要住在这?况且一个小女孩……自己一个人,不会觉得不安全么?”黄少天也放下杯子,插进了谈话。

 

小千似乎是没有料到这个问题,她有些慌乱的扫了一眼窗外,然后说,“嗯……我不是本地人……”

 

“那不是本地人为什么会住在这里?这地方算是挺偏僻的地方吧,你难道有什么奇怪的工作?还是说,你是被卖房子的人骗了你根本就不知道这里的传说所以就住进来了?现在的资本家都这么黑心?”黄少天不依不饶地发问,小千被接连几个问题弄得有些慌了神,眼眶里似乎有泪水摇摇欲坠。

 

“少天。”喻文州轻轻叫他的名字,看了他一眼。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摊摊手表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纯粹只是好奇”。

 

然而变故就发生在这一瞬。随着一声清脆的玻璃破碎声,房间里的灯光刷的一下熄灭了。黄少天的身体迅速的作出反应,他一把拉过喻文州向后仰去,两个人就势在地板上翻了几个滚,水晶吊灯啪的一声巨响砸在他们耳边,溅起的玻璃碎片擦破了黄少天的脸颊。

 

“靠!我就知道!”黄少天迅速从卷曲的长袍里脱身出来,他一手拉起喻文州,一手将冰雨从剑鞘里拔了出来,微弱的剑芒稍稍给这个房间带来了一丝光亮,“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你有问题!”

 

“是么?我觉得我出场的时候你表现得十分惊讶啊,难道是我会错了意?”随着一个男性的嗓音响起,对面一簇火苗燃起,只见那个穿着祭祀服的“小女孩”褪去了眼泪,嘴角勾起了一个笑容,指尖上的火焰张牙舞爪的向上延伸。他的身边站着两个人,一个人穿着一身中世纪的骑士装,手里拿着佩剑,另一个人戴着一顶尖顶的巫师帽,右手拎着他的坐骑——扫把,火光不足以看清他的帽子下的面容,但是不用说也知道的事情是,他们三个是一伙的,不出意料的话,所谓的委托估计也应该是假的。

 

“哟,这次还有帮手啊喻文州。”那个魔法师抬了抬帽檐,黄少天看到他的右眼戴着黑色的眼罩,平白无故对他有了一种海盗头子的印象,而且听语气,他和喻文州似乎是认识的。

 

“彼此彼此。”他身后的喻文州出了声,“我觉得3打1我似乎有点吃亏呢。”像是猜到了黄少天心里有疑惑,他对着黄少天露出一个笑容,解开了长袍前面的纽扣,“少天,你还记得我说的,我有预感这件袍子会有用么?”

 

黄少天含糊地应了一声,也就是在这一瞬,喻文州从背后抱住了他,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便感觉到自己的身子急退几步,迅速地向下坠去。

 

这时候他的大脑反而意外的清醒了,他想起来他们现在在六楼,如果接个力缓冲应该不会摔死,然而很快他便发现了,喻文州并不是毫无准备的,那件袍子被他绑在手杖上当成了缓冲的降落伞,虽然性能不算太好,但是聊胜于无。他抬起头向上看,发现那个骑士装的人率先跳了下来,拎着重剑对他发了一个挑衅的手势,小千则坐在那个魔法师的扫帚上向下俯冲,目标也是对准了他。黄少天没有丝毫犹豫,端着剑,对着那个现在离他最近的骑士发动了大招——幻影无形剑,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只这一击,骑士的身体突然变成了灰白色,然后轻飘飘的飘到了地面上。黄少天在惊讶之余才发现就在刚刚他们的脑袋上都出现了一个红色的血量条,而刚刚的那个骑士,血量已然清空。

 

黄少天在下一秒就被喻文州放出的一个长筒形的东西接住了,那个有点像发光的火箭的东西载着他向上飞了一小段,成功的避过了魔法师的袭击。然而魔法师并没有回过头来追着他打——因为喻文州刚刚放出的混乱之雨正追着他。魔法师卡着时间,在雨停了的下一刻就降落在了地面上。与此同时,黄少天在另一边也成功着陆,喻文州正在那里等着他。

 

“这是什么?”黄少天拍着那个火箭筒一样的东西,“我觉得有点眼熟。”

 

“这是六星光牢,改良过的,现在还可以载人,好玩么?”喻文州将长发束在脑后,甩了甩头发,差点糊了黄少天一脸。

 

另一边,魔法师将小千放了下来,很严肃的说,“你太重了,灭绝星辰说他好累。”没有理会身后的抱怨,他转过身,先是看了看自己只剩一半的血量条,然后又看了看喻文州和黄少天几乎满格的血量条,说,“喻队,你这样有点不够意思吧。”

 

喻文州转着手杖,“不好意思,主场优势。”

 

下一刻魔法师便骑着扫帚冲了过来,黄少天率先反应过来,挥剑挡在喻文州身前,和魔法师缠斗起来,与此同时,一朵白色的光芒降落在魔法师身上,红色的血量条一下子前进了不少。黄少天一边应付着魔法师一边嘴上还不停,“我靠竟然是牧师我以为他就一祭祀的!早知道就应该先弄死她!哦不,他!”

 

“你已经没有机会了。”魔法师丢下一个熔岩烧瓶,像烟花一样在半空中炸开,黄少天堪堪避过,那人就已经挥舞着扫帚过来了。

 

“是吗。”喻文州冷不防地出声,黄少天扫了一眼,这才发现他离那个牧师已经非常近了。牧师并没有什么攻击力,尽管他一直嚷嚷着“就你那个念咒语的速度肯定跟不上我的速度”,可是在旁观者看来,那个上蹿下跳,明显多处挂彩的人就是他自己。

 

黄少天一边关注着对面的战情,一边死死地缠住魔法师,不让他有一点能够打扰喻文州的机会,然而出乎意料的,那个牧师忽然停了下来,在给自己丢了个小恢复术之后迅速地把十字架丢向喻文州,这倒是猝不及防,在喻文州的身上慢悠悠的飘出一个“-1”的时候,黄少天恰到好处的大笑出声,“我靠你连武器都丢了下一次是不是要把帽子什么玩意的都丢过来哎你这人也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而下一秒,他就看见那个牧师突然间发生了变化,就像是小时候看的美少女战士变身一样,在那道白光褪下之后,虽然还是熟悉的嗓音,但是我们已经不能叫他牧师了,他现在是守护天使,嗯,还是女性的外表。

 

如果不是在战斗,黄少天一定不会放过这样大好的机会去吐槽,但是现在对手完全不打算给他这样的机会,他一边憋着自己心里满满的弹幕,一边应付着魔法师的应对。他之前从没和这样的人交过手,一开始倒是受了点伤,但是后来在大致摸清了对方的招数之后,他的应对也变得从容起来,就在这时,守护天使为魔法师丢了一个生命激活,这使得对方的打法变得狂放起来,黄少天一时有些应付不来,动作有些迟缓,而喻文州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丢了一个燃烧箭矢,成功阻碍了魔法师。

 

然而就在这一刻,守护天使迅速地再次变身,在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朵白色的火焰就降临在喻文州身上。

 

神圣之火!

 

三秒的技能封印让喻文州的处境顿时危险起来,他迅速地向着远离守护天使的方向奔跑,就在这时,魔法师放弃了和黄少天的pk,骑上扫把就冲喻文州飞去,黄少天紧接着开了三段斩追了过去。三秒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要不是他们之间还有段距离,魔法师可能在第二秒就追上了喻文州,不过这并不影响什么,魔法师手上的光芒越来越亮,喻文州深知那是星星射线的前奏,但是他已经逃无可逃了。

 

就在这时,对面传来了一声尖叫,“我靠你个不要脸的——咳咳——你竟然这么残忍你个混蛋!”这一声来自牧师的呼喊成功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黄少天正卡着他的脖子,魔法师转头的那一刹那,正好看到牧师的脸色连同身体变得苍白,然后,像刚刚那个骑士一样,倒在了地面上。

 

也就是这一瞬,喻文州的封印正好解除,但是这也许没有什么用了,因为星星射线的光芒已经笼罩了他的全身,而他此时的血量,非常危险!

 

黄少天眼睁睁的看着光芒散尽,喻文州的身子晃了晃,然后,魔法师在他面前倒了下去!而喻文州的血量格跳了一下,显示出几乎可以忽略不记的一条线:1

 

喻文州在被逼入绝境的时候并没有像旁人想的那样慌乱,反倒是头脑越发清醒,在黄少天为他抢出的那来之不易的一瞬间,他和魔法师同时放出最后一个技能:吸血术。

 

“啊差一点就死了。”喻文州惨白着脸靠在黄少天的肩膀上喘着粗气,“本来可以剩得再多一点的,没想到最后的那一瞬间,他还蓄了个力,真是好险。”

 

他挥了挥手杖,所有人的血量条都消失不见,刚刚倒下的人慢慢从地上爬起来,红光焕发的就像刚刚的一切都是做梦一样。

 

喻文州凭空变出一件长袍,重新披在身上,然后和黄少天说,“和你介绍一下,这位是王杰希。”

 

魔法师缓缓摘下了眼罩,露出略小的一只眼睛,“你好,久仰大名,大陆最负盛名的剑客,黄少天。”

 

“这位是方士谦。”那个小女孩满不高兴的别过脸,“就冲你刚刚对我那么粗暴我就不想搭理你,就算是战斗策略你也不能那么狠啊,就你这样的这辈子也找不着女朋友。”

 

“哎?原来你没有男装只能穿女版童装么?啧啧,大叔心萝莉控真是可悲。”黄少天毫不留情开了讽刺max,“还有你那个变身太中二了有木有你以为你是月野兔啊我真是有点好奇你的品味……”

 

“你!”方士谦握紧了拳头准备揍他,被王杰希拦了下来。

 

“这位是许斌。嗯……应该是后来的吧。”喻文州转向王杰希询问,得到了后者肯定的答复,“是,今年刚刚和我们组队。”

 

“所以才迫不及待地想和我来一场?”喻文州笑了笑,“一打三真的高估我的单挑水平了,你知道我的优势不在这里的。”

 

“我以为你不会应战的。”王杰希耸耸肩,“不过你的主场优势也是蛮厉害的。”

 

喻文州权当是表扬,笑容更甚,“本来我也是不想来的,但是……我在路上遇到了他。”他的手搭在黄少天的肩膀上,“所以就想来玩玩看。”

 

“哈——你还是老样子。”王杰希露出一个有点无奈的笑容,“接下来你们要去哪里?我们要去接一单大生意,如果愿意我们可以组一队,酬金四六分。”

 

“我们啊……”喻文州的声音变得有些温柔,“想去游乐场玩玩,刚刚打了一场有点累,所以找寻一下童年的轻松。”说罢对着方士谦眨了眨眼睛。

 

“你——”方士谦拽着王杰希的衣摆,“队长我想揍他!”

 

王杰希面不改色的整了整衣服,然后胡乱地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你一个奶妈还是不要和剑客单挑了。”顿了顿又说,“尤其是这个剑客身后还跟着一个心脏的术士。”

 

“彼此彼此。”喻文州眯起眼睛笑起来,“就此告别。祝你们好运。”

 

“你也是。”王杰希看着他们的身影逐渐远去,对着自己的队员们说,“走吧。”

 

“队长!我打不过他们不还有你么!你就不能帮帮我看着我受欺负么!”方士谦跟在他后面嚷嚷,然而他们的队长却露出了一个神秘的笑容,“你难道没有听说过一句话么?”

 

“什么?”

 

“打扰别人谈恋爱是会遭天谴的。”

 

“……”

 

——

 

“文州,游乐场有什么好玩的,还不如去和他们做任务。”黄少天走在身边,手里转着剑,有点心不在焉。

 

“我想带你去个地方。”喻文州只是说了这样一句话。

 

他们没有走多远就到了游乐场,里面冷清的几乎没有人,他们买了票就走了进去。喻文州拉着他轻车熟路的左拐右拐,很快,他们便来到了摩天轮的脚下。

 

“文州……这个现在开么?”黄少天看着静止不动的摩天轮,担心地询问。

 

喻文州没有说话,他伸手打了个响指,“啪”的一声,摩天轮的灯光亮了起来,悦耳的音乐响彻整个游乐场。

 

“你真的不是魔法师么?术士还有这个技能我怎么不知道,你教教我好不好,这也太炫酷了吧!”喻文州并没有理会他的问题,他一只脚踩在摩天轮上,伸出一只手对着黄少天说,“上来吧。”

 

黄少天握住了他的手。

 

摩天轮本身并不大,两个大男人共处一室可以算得上有点拥挤,黄少天能够清晰地听到喻文州的呼吸声,很有节奏感,而且不慌不忙,像极了他这个人一样。他总觉得自己虽然是第一次认识他,但是却像认识了许多年一样,这种熟悉感让他有些慌乱。在摩天轮升上高空之后,黄少天终于按捺不住,率先打破了沉寂。

 

“你以前坐过这个么?”

 

“没有。”喻文州微微笑着。

 

“我记得……书上说,摩天轮一般是恋人一起坐的……这么说,你之前没有谈过恋爱?”

 

“没有,你是第一个。”

 

“哦……哎?你刚刚说……说什么!”黄少天的脸一瞬间变得通红,他一紧张就容易丧失语言能力,他结结巴巴的想要问清楚,奈何嘴边的话太多一时间谁都出不来,让他憋得好生难受。

 

“我说,我喜欢你。”喻文州的眼神直率而温柔,“我——喜——欢——你——”

 

“你……”黄少天处于极度的震惊之中,他发现喻文州在这一刻起了些变化,他身上的衣服慢慢的变成了他最熟悉的休闲衫,尖耳朵慢慢的有了圆滑的轮廓,他的头发松散下来,颜色从白色慢慢变成深黑色,而且长度也从及肩变成了及耳,他手里的手杖折叠变化,最终变成了一个小盒子,喻文州把小盒子打开,里面的东西散发的光芒落进他的眼底。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少天?”

 

少天……

 

黄少天猛地睁开眼睛,目及之处是一片雪白的天花板,钟表的指针刚刚迈向12的刻线,随着“咔”的一声响,下午三点整,它发出了一阵子尖锐的滴滴声。

 

一个人坐在他的床边背对着他,伸手关闭了声音,转过头的时候猝不及防和黄少天四目相对。

 

“吵醒你了么?”他的声音温柔的像是湖水一样,面容和梦境里的那个人重叠。

 

“文州……”黄少天说话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喉咙干渴的像是沙漠里的植物,末了还忍不住咳嗽了两声,喻文州把水杯递到他的唇边,一点一点地浇灌。

 

“少天你发烧了,大概是……昨天就不太舒服,不过现在已经吃过药了,应该不会有事了,你安心休息吧。”喻文州帮他把被子掖好,把手放在他的额头,然后说,“嗯,已经不烧了。”

 

“你再睡一会吧,我陪着你。”然后他就不再看他,转过身去坐好。

 

黄少天出神地望着喻文州的背影,混沌的大脑一点点地整理出线索。他们昨天去了游乐场,坐摩天轮,然后喻文州和他表白了,他当时慌得不行,下了摩天轮就丢下对方一个人跑掉了,后来转了许多个地方迟迟不愿意回到战队,最后……啊好像穿的有点少,有点受风,回来就睡了,根本不记得什么。

 

后来是发烧了啊,是他一直在照顾我么?黄少天想到这,又想起梦境里喻文州和他表白,感觉脸上的热度又增加了几分。他转了个身,看着喻文州拿着什么东西不知道在干什么,他往上挪了挪,伸长了脖子,看见他拿着剪刀正在剪……药?

 

喻文州转过头,放下剪刀,把他重新拽回被窝里,然后说,“我有什么好看的么?”

 

“你在干什么啊。”黄少天舔了舔嘴唇。

 

“这个啊……”喻文州拿起那一板药,掰出一粒喂进黄少天嘴里,“含片,你嗓子疼,吃这个会好一点。”

 

然后他侧过身,拿着剪刀把一板药剪成一片一片的,边角都剪成钝钝的圆弧形,“这样就方便吃了,而且还不会割到手。”他放下剪刀,将黄少天床头的柜子上的东西整理好,把含片放在离他最近的地方,把水杯放在稍远一点的地方防止碰洒。他站起身,左手拎着水壶,右手摸摸他的脑袋,把被子向上提了提,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意,“好好休息,我走了。”

 

“文州……”黄少天伸出手拽住了他的衣角,喻文州眼神里闪过一丝讶异,“嗯?”

 

“你会魔法么?”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

 

“咳,我是说,”黄少天咽了口口水,一股子中草药的清凉在喉间弥漫,“我愿意。”

 

喻文州愣了两秒,然后放下水壶,伸手抱住了他。

 

 

最幸运的事情,大抵不过被两个世界的你爱着。

 

 

 

 

 

 

 


评论(5)
热度(11)

© 深橘微蓝 | Powered by LOFTER